【金瑞】坏孩子要受到惩罚

※迟来的深夜六十分,我又拖了

※全篇很谜,大家轻拍

 

 

 

 *

 

 

登格鲁星年历****      7月15日       天气:阴

 

 

 

       我暗恋着一个人。

 

       他是(划掉的痕迹)

 

       姐姐今天离开了我的身边,我并不是很意外,登格鲁星的每个夜晚都这么寒冷,我得用手臂牢牢抱着自己才不至于冻得瑟瑟发抖,记忆中姐姐的身上总是那么暖,她会温柔的将我抱在怀里,耐心的哄我入睡,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空荡荡的屋子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很寂寞。

 

       我走出屋,发现所有人都很害怕我,他们从来不肯接近我,喜欢三五成群的凑在屋子的附近窃窃私语,以前姐姐会愤怒的驱赶跑他们,我记不住他们的长相和声音,但从姐姐生气的表情来看,他们一定是说了非常过分的话吧。

 

       但是我不在意,我喜欢抱膝坐在家门口的石阶上,仰望着雾蒙蒙的天空,登格鲁星是个贫穷的矿产星球,所有人都背负着沉重的赋税,在神的旨意之下日复一日的劳作,这里不存在希望,就如同阳光也穿不透的浓厚云层,充斥于视野的只有沉重到骨子里的阴霾,我想创世神的光辉从不会光临这颗星球吧,要不然我怎么总是觉得冷呢,即使是有微弱的阳光穿过我的肌肤,呼出的气息依旧冰冷刺骨。

 

       姐姐她大概是早就习惯了,从来听不见她向我抱怨这个,姐姐她真的是很厉害啊,脸上随时随地都能挂着那么温暖的笑容,明明所有人都笼罩在扭曲了灵魂的黑色里,姐姐依旧像一束光一样给我的身边带来光明,但我知道姐姐迟早有一天会离开,不要问为什么,我就是知道,她不属于我。

 

        所以,我想找寻我的光。

 

        然后我看到了天空上有拖曳着火焰的飞船在坠落。

 

 

*

 

 

凹凸星创世神历****     5月16日      天气:晴

 

 

 

       凹凸星的人造光源很明亮,凯莉很喜欢,她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星月刃如忠实的护卫一样时刻跟随在她身边,凯莉不在意消耗元力,她不在意很多东西,比起其他参赛者拼死拼活的在各个赛场惨烈厮杀夺取积分,凯莉只需要拍拍手就能轻易从各种副本得到积分。

 

       她知道凹凸大赛的很多秘密,着装精致,笑容诡谲,活得神秘又肆意,我看不透她,但这不重要,最终决赛来临前,她要是敢碍我的事,杀了她就是。

 

       紫堂幻总说现在的我很可怕,他最近都瑟瑟缩缩的藏在自己召唤兽庞大的躯体之后,不太敢和我对视,仿佛这样就能不引起我的关注似的,我嗤笑一声,嘲笑他太胆小,但没忘记前段时间被数量众多的参赛者围攻时,是紫堂幻指挥着召唤兽牢牢顶住了前线第一波的元力攻击,没让任何一个参赛者有靠近我们的机会,顺利的等到了我醒来。

 

       矢量箭头撕裂血肉的声音很好听,凹凸大赛本就是创世神创造出来供我们厮杀享乐的斗兽场,所有人在踏进赛场的那一刻都注定了死亡的命运,那么他们早死晚死又有什么区别,只是为了苦苦挣扎延长哀嚎和惊恐的表情取悦高高在上的神明吗,多么愚昧无知的想法,还不如让我干脆利落的终结掉他们。

 

       毕竟人体的脖子很脆弱,只需要轻轻一绞就能轻易折断。

 

 

*

 

 

凹凸星创世神历****     1月12日      天气:雨

 

 

       下雨了,格瑞抱着我在泥泞的丛林中赶路,我前几天受了伤,伤口泡得发白,进而开始溃烂,之前格瑞奋战的时候,在他身后的我扑过去挡住了射向格瑞的元力之箭,箭上附着特殊的毒素,跟莱娜的匕首差不多,一箭贯穿我的左肩后,我立刻感到半边身体开始麻痹,眼前发黑。

 

       格瑞很快解决了剩余的其他敌人,带着浑身的低气压来到我身边,按住我的伤口,我扯着嘴角没心没肺的笑,短暂的麻痹消失后无穷无尽的痛楚潮水般淹没了我的理智,我不想在格瑞面前做出脆弱的样子,死死的咬着唇一声不吭。

 

       这一轮的比赛取消了医疗系统的服务,到结束之前所有受伤的参赛者都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我的伤让我彻底变成了累赘,而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天。

 

       只要睁开眼就能看到格瑞不悦的脸,他紧紧的皱着眉,伸手为我挡住漫天瓢泼的雨丝,整个人都被淋得湿透,湿漉漉的银发垂在脸上,是我很少见到的狼狈。

 

       即使是在这样的处境下,针对我们的袭击也没有停止,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了排行榜第二积分大礼包的格瑞有了拖累,不少人都跃跃欲试的要来尝试一下趁此机会收割掉格瑞的积分,身边的丛林中,鬼鬼祟祟的影子随处可见,他们或许实力不强,无法和格瑞正面交锋,但隐在暗处的卑鄙手段总是少不了的。

 

       就像成群结队贪婪的鬣狗,面对负伤的强大狩猎者时,会忍不住露出狰狞的獠牙,等着狩猎者力尽倒下,再狂喜的一拥而上收割自己的战利品。

 

      “格瑞。”我强撑着昏昏欲睡的意识出声,格瑞一只手拿着烈斩,另一只手把我抱得更紧了一点,他低下头想听我说些什么,雨幕中瞬息而至的元力技能立刻在他脸上擦出一道血痕。

 

       烈斩的刀锋冰冷的挥过袭击者所在的区域,传来参赛者惨叫倒下的声音,格瑞脸上的血迹被雨水冲散,深深的刺痛了我的眼。

 

        我说,格瑞,你放下我自己走吧。

 

        格瑞的表情顿时变得很可怕。

 

        他很不高兴的说,金,你闭嘴。

 

 

 

*

 

 

 

凹凸星创世神历****         10月20日          天气:晴

 

 

 

       距离决赛越来越近,我表露出来的兴奋更不加掩饰,凹凸大赛进行到现在,挡在我面前的蝼蚁已经没有了,绝大部分死在了我通往终点的征途之中。

 

       我迫切的渴望见到创世神,但在此之前我需要解决的还有不少东西,跟我竞争最终名次的另外几个强大的参赛者,还有那些隐藏在幕后看着我们笑话的七神使。

 

       不对,不该再说我们了,金和紫堂幻凯莉小队已经从凯莉化为元力之种时不复存在,最终赛场不见边际的广阔甬道之中,只倒映着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影子。

 

       七神使庞大的身影投射在我前进之路的地点,我眯起眼露出嗜血的笑,泛着漆黑色泽的矢量箭头争先恐后从我身后凝结出来,对着眼前的神明展露出蠢蠢欲动的攻击姿态,居然主动跑到我的面前来,真是愚蠢。

 

      “目前排名第一的参赛者金,恭喜你来到众神之座的入口,再往前踏一步,你就能得到所有参赛者梦寐以求的荣光,成为我们的一员,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需要你做一件事。”

 

      “哦?是什么?”我无所谓的问着,出现在我身前的不是它们的实体,但肯定也相距不远,这还是参赛以来七神使第一次出现在参赛者的面前,恐怕每一个都是踏着历届凹凸大赛的累累尸骸登顶的吧,就像我一样。

 

       “要想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登临神座,必须清除掉你身上的一切执念。”

 

       “你明白你需要清除掉的是什么吧,金。”

 

        对我说话的神使摘下她身上的兜帽,露出那张我再熟悉不过的笑颜。

 

        是我早已离开的姐姐。

 

 

*

 

 

凹凸星创世神历****        1月15日        天气:无

 

 

 

       是我太弱了。

 

       大量的血液刚从伤口流出来时,是温热的,连带着生命的热量一起,这片血红逐渐在我身下蔓延,浸透了我撑在地面上的手掌和跪着的膝盖,我感到灵魂都要冻结起来的寒冷。

 

      是我太弱了。

 

     “格瑞……”

 

       我脑子一片空白,语不成调,停留在视线里的只有格瑞逐渐失去气息的身体。

 

       是我太弱了。

 

     “格瑞……”

 

       我愣愣的爬过去,小心翼翼的触碰格瑞的手指,记忆里温柔的触感还在,但格瑞却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回握住我的手了,他的胸口被利器毫不留情的贯穿,大量的血液喷涌而出,他最后看着我,虚弱的在笑,星星点点的光芒从他身上升腾而起,我听见格瑞轻轻的叫了我的名字,那声音微弱得几乎以为是我的幻觉。

 

       是我太弱了。

 

       周围有很多人围着我们,很吵,我站起来,黑色的矢量箭头源源不断的从我身边出现,我杀了他们。

 

       这一轮的比赛结束,存活的参赛者,50人。

 

       没有格瑞。

 

 

*

 

 

凹凸星创世神历****         10月21日       天气:晴

 

 

       我进入了众神之座,如愿见到了创世神,我不想成为统领星系永恒不朽的神使,我只有一个愿望。

 

       我想重新创造一个人的生命。

 

       复活过去的生命是不被允许的,创世神这样告诉我。

 

       我挑衅的看着创世神老迈的神体,露出了扭曲的微笑,七神使的尸体还挂在神座外,我的执念支撑着我一路来到这里,任何挡在我面前的生命,即使是神,我也不会退缩。

 

       你的力量来源于我,你的执念引发了它,所以你能杀死神使,来到我的面前。

 

       你是至今为止出现的最优秀的种子,你有资格继承我的力量。

 

       从此后,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一阵金色的光芒从创世神身上散发出来,将我和他都包裹进去,我开始激烈的反抗。

 

       如果创世神重生,这个世界将会回到最初的起点,这样你还要拒绝我吗?

 

        我停止了挣扎。

 

 

*

 

 

登格鲁星历1145年        8月17日         天气:阴

 

 

       我捡到了一本奇怪的日记,格瑞过来敲我的头叫我不要乱捡来历不明的东西,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抱着格瑞的手臂撒娇了好半天他才同意我带回家。

 

       日记看起来年代久远,上面的字迹大多已脱落,斑驳模糊得根本看不清,我扒着研究了一下午,最后迷迷糊糊的睡倒在上面。

 

       梦里梦到了形形色色的奇怪画面,甚至还梦到了格瑞,我和他一起参加了一个奇怪的大赛,两人组队共同闯荡,格瑞实力强悍,所向披靡,我却实力低微,在战斗中屡次拖他后腿,最终让格瑞为了保护我死了。

 

       醒来后梦已经忘记了大半,但我却抱着格瑞哭了好久,格瑞对我很无奈,耐心的任由我哭完,才开口问我是怎么回事。

 

       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格瑞不耐烦的自己拿过桌上的日记翻阅,才翻到第一页他就停了手,神色奇怪。

 

       格瑞离开后,我捡起他掉落在地上的日记本,再一次看起这页的文字,勉勉强强可以辨认出几个字句:我暗恋着一个人,他是。

 

       格瑞。

 

       我怎么也没想到格瑞的名字会出现在日记上,慌慌张张的扔在一边,心跳如鼓,完了格瑞不会认为这段是我写上去的吧,怎么这么快就暴露了呢。

 

       下午格瑞叫我一起去水晶森林,我有些不好意思看他,怎么说我也十四岁了,有喜欢的人很正常,对方是格瑞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格瑞是除姐姐外对我最好的人了,他那么强他那么厉害,我一直都想追上他的脚步。

 

       没想到格瑞是叫我再和他去一次发现日记的地方,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又是庆幸又是失望,和格瑞埋头找了半天,始终一无所获,也不知道是谁将日记遗失在水晶森林,上面还出现了和格瑞同名的名字。

 

       我们暗恋的人都是同一个名,我顿时对日记的主人产生了浓浓的的好奇之情。

 

       这晚我投入了很多精力来破译日记的内容,试图从这些残篇断句中猜测出原本的内容,但都失败了,似乎有股神秘的力量在阻止着我看清它们的真面目。

 

       就在我打算彻底放弃的时候,意外剥开了一个夹层页,里面出现的字迹完整,通篇都是密密麻麻的同一句话,语焉不详意味不明。

 

       我看到的瞬间就愣住了,心脏莫名传来的抽痛如此强烈,我不得不捂住胸口弯下腰,似乎看到一个看不清面目的少年在满地的尸骸之中抱着所爱之人的尸体,在绝望中无助的哭诉忏悔着。

 

       坏孩子要受到惩罚。

 

 

END.

 

更多我流金瑞→产粮目录

 

对于结局的解读大家的发言真的把我吓到了,但本来安排的就是开放式结局所以我也无法反驳orz


这里选出评论区小伙伴四种结局解读供大家自由理解,我是认可的


【第一种:就是字面意思金因为太弱了是“坏孩子”,所以受到了“格瑞死亡”的惩罚。

一周目的时候金因为太弱了失去格瑞,所以后期他黑化后的执念才会那么强,如果变强了格瑞是不是能回来,一路杀到创世神面前,现在他是好孩子了能收回惩罚吗

答案当然是不能。


【第二种:就像上面那位说的是黑金留下来的警告吧,金无法看清原文的真面目却能看清满满一页的“坏孩子要受到惩罚“,黑金是故意让他看到这些回忆的吗?


【第三种:我看到结尾感觉,孤寂的创世神在无边的黑暗里创造了一个美梦,但是现在梦醒了。

因为虽然说“如果创世神重生,这个世界将会回到最初的起点,这样你还要拒绝我吗?”但是前面创世神明确说了“ 复活过去的生命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我觉得创世神说回到原点就是骗金,让他成为自己,成为创世神。然后金和格瑞过起了美好的日常,这是在金成为创世神之后。但是金终究明白一切是虚假,梦境里面出现了记录真实的笔记本,美好的日常只是孤独创世神的梦境,现在是时候梦醒了,“坏孩子要受到惩罚。”坏孩子金是时候受到惩罚(孤独)了。 】


【第四种:金先轮回了一次,然后拿到了他轮回之前的日记本(可能这时候他还没想起来自己已经轮回了,他还当自己14岁,记忆有点冲击之类的?)然后看到了那行密密麻麻的字,想起来自己已经不是当年的14岁了,相当于记忆倾盘倒出的那种,金捂胸口,感到崩溃

评论-45 热度-1404

评论(45)

热度(140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