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约会(七夕贺文)

*一篇很无聊的流水账

*校园AU,有官方学园小剧场的梗

*七夕这种好日子我cp就该无脑甜甜甜去约会

*是以前和基友聊过的一个约会梗XDD

 

 

*

 

       第一次约会需要注意些什么?

 

       金罕见的被这个问题难住了。

 

       他站在一人高的落地镜前,不自然的拉拉自己的领结和袖口,不断的把自己的帽子摘下来又戴回来,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都不像是他自己的。

 

       要不要抹上发胶呢,金想到了隔壁寝的安迷修,每次路过房门都能看到他拿着满满几瓶发胶在往头上涂抹,据他所说是因为自己赶不上恋人的身高,所以身高不够发胶来凑,说什么也不能输了气势。

 

       金当时还没和格瑞交往,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着头,看着安迷修潇洒的把用空的发胶罐一把扔在垃圾桶,笑着对他眨眼要他保密,然后带上双剑缠上绷带杀气腾腾的摔上门出去约会,金就会肃然起敬,深感约会真是一件了不得的事啊。

 

       现在轮到他自己了,金反而开始拿不定主意要带什么武器去赴约,反正他从小到大都打不过格瑞,约会时格瑞要动手的话他也只是个沙包而已,还不如多带点伤药比较实际,金心有余悸的抖了抖身体。

 

       说起来约会这件事倒不是他临时起意,早在对格瑞告白成功的第二天他就满脑子在想着这件事,无奈那时临近期末,格瑞白天忙着应付跳级天才嘉德罗斯找他约架,放学后又会拎着他去补习,面对格瑞指导功课时的冷漠脸和自己一贯凄惨的分数,有再多的想法他也只能乖乖咽下,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不过也不是没有好处的,格瑞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跟以前补习时一样不近人情,却会在金站起来撑着课桌偷袭吻他的时候纵容的闭上眼,他感受得到格瑞的呼吸会乱,心跳会升高,然后在突破临界点前一把推开他的脑袋,顺便不轻不重的敲他一下,让他不要胡闹。

 

       金严肃的点了点头,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自己的课本上,但还是会忍不住偷瞄格瑞的反应,看自家的发小依旧努力顶着面无表情的那张脸,隐藏在发带下的耳尖却烧了个通红,让他跟着也脸颊开始发烫,眼前晃动的都是格瑞刚被他亲吻过的唇。

 

        一整堂补习结束,格瑞说了啥他压根就没听进去。

 

       “格瑞。”鬼使神差的,金趴在桌上,对着帮他收拾书本的格瑞开口说道:“如果我期末考得不错的话,暑假的七夕,我们去约会吧。”

 

       格瑞的动作顿了一下,看着金纯澈的湛蓝色眼睛竟然说不出拒绝的话,他意外的挑了挑眉,半晌后低低的应了一声好。

 

       眼前的人不再是他身边那个无忧无虑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的发小,他结结巴巴的涨红了脸把他堵在天台的墙角向他告白,说出口后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格瑞的角度只能看到他乱糟糟的发旋,金跑得太急,帽子都不知被吹飞到了哪里,他的腿在发颤,他在恐慌,格瑞知道,金能说出这些话一定私下里练习了很久,无数次犹豫后才有勇气走出这一步。

 

      “格瑞,我……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喜欢了你很久很久……”

 

        嗯,我知道。

 

       “……你可以……你能答应我吗?”

 

       格瑞想,金说话时眼里燃烧着跳动的火焰,把他全身都点亮得熠熠生辉,光芒万丈,就像太阳一般,谁又能拒绝这份耀眼呢。

 

       他没有说话,在金久久没有得到回应不安失落得整个人都黯淡之前,格瑞上前一步,倾身吻上他眼里的光。

 

       从此后,他们不再是单纯的发小关系,是能一直陪伴在对方生命里的最无可取代的人。

 

       他们的恋人身份没有公开,用金的话说,他不想为此给格瑞带去任何不必要的困扰,只是在两人私下独处时,金总会不经意间偷亲格瑞一口,再装作没事人一样逃开,有了和格瑞的七夕约定,金学习起来一百二十个上心,他脑子不笨,又有格瑞这个年级第二的辅导,成绩立刻有了飞跃似的提升。

 

       期末排名出来的那天,教导主任丹尼尔把他和另外几个班上活跃分子一起叫到办公室训话,说到金时自然提到了他那令人意外的成绩排名,给他颁发了最佳进步奖,还要他跟大家分享一下学习秘诀。

 

      “恩,这个嘛,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金飞快的看了一眼身旁的格瑞,哎呀他总不能说是因为想跟格瑞去约会才会这么拼命的吧,虽然整个班都差不多知道了是格瑞在每天给他补习功课,之前班主任还亲自夸过格瑞是个乐于助人的学霸呢,惹得同桌的凯莉止不住的翻白眼。

 

        格瑞会乐于助人?他会助的只有一个叫金的人吧。

 

      “真的要我说吗?”面对助教的催促,金绞尽脑汁的想着该怎么组织语言,丹尼尔主任和善的看着他,温柔的笑道:“没事说吧,我给你勇气。”

 

      “那当然是因为……”金说着感受到格瑞的目光扫了过来,扎得他好疼,紧张之下立马把自己刚才想好的理由抛到了九霄云外。

 

      “那当然是因为,我太帅了。”

 

       条件反射的一出口,办公室里所有人都在憋着笑,就连格瑞也忍不住扶额叹息一声,金这时候倒是不怕了,一副我就是帅我就是考得好,你能拿我怎么办的中二样,让丹尼尔完全拿他没办法,挥挥手放他离开。

 

       一出办公室,金立马凑到格瑞面前,得意洋洋的邀功道:“怎么样格瑞,我刚才掩饰得不错吧?”

 

       格瑞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下,最终甩出一声不冷不淡的还行吧,金知道格瑞没像以前一样直接说他笨蛋已经很给面子了,双手交叠在脑后不在意的一笑,转而说起另一件事:“姐姐暑假要带我去旅游,大概明天就走,我会赶在七夕前回来的,格瑞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

 

      “嗯。”

 

      “格瑞你的反应好冷淡哦,知道我要走了都不对我热情一点,作为恋人的这颗小心脏是会受伤的啊。”金表情夸张的捂着自己的胸口,可怜兮兮的看着格瑞。

 

      “我知道了。”格瑞沉思了一会儿,严肃的回答他道。

 

       这是金和格瑞假期前最后见面的场景,之后他就跟着姐姐上了飞机,一月未见,金直到现在也没想明白格瑞当时到底知道了什么,想来想去也就只有两人的七夕约定,以格瑞那么认真的性格,他一定会很郑重的对待吧。

 

       不过即使是金,也揣摩不出格瑞会在等会儿的约会中做什么,最终他只能拿隔壁寝自称最后骑士的安哥作为参考,雄赳赳气昂昂的抹上发胶,视死如归的奔赴约会地点。

 

       和格瑞分开的这一个月,他也不是闲着的,金背着姐姐买了好几本约会秘籍来查阅,眼花缭乱的文字连着几天都把他看得晕乎乎的,最后金不得不承认约会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其核心无非就一点,如何能讨得恋人的欢心。

 

       做什么能让格瑞高兴呢?金可不认为一般的约会内容能轻易打动格瑞,比如他身边的两对情侣,安迷修学长和雷狮学长每次出去约会都会带着一身伤回来,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是仇敌,而凯莉和安莉洁则完全是属于女孩子的世界,喜欢可爱的包包化妆品和下午茶,每次都是甜甜蜜蜜的相携而回。

 

       可他了解格瑞,格瑞是个一旦确认自己的目标就不会被其他事物所干扰的人,他感兴趣的事物很少,除了他这个发小,就是嘉德罗斯喜欢缠着他打架了,除此之外格瑞没有多少来往的朋友,金知道格瑞的父母很早的时候就去世了,才让他从小养成这种孤僻的性格,但金固执的认为,格瑞也是需要同龄人喜欢的事物的。

 

       因而他把这次约会的地点定在了游乐园,这是以前他无论如何撒娇耍赖格瑞也会拒绝陪同他来的地方之一,但是因为是约定,所以这次格瑞不会拒绝他。

 

       作为约会的标准流程第一步,金谨记着书里的教导,提前去花店预订了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他几乎能想象到格瑞接过花束时的嫌弃表情,说不定下一秒就会被扔进垃圾桶吧,谁叫自家的发小看起来不会像是喜欢这种东西的人呢。

 

       因为是七夕,游乐园成双成对的情侣很多,金远远的就看到格瑞独自一人守在约定的地点,手里同样捧着一束红玫瑰,他清冷的站在人潮中,身上的气息跟这甜蜜浓稠得实质化的约会圣地格格不入,有不少女孩看着他在窃窃私语,但无一人敢上来搭话。

 

       金不知怎的想起了在学校里也是这样,他知道私下喜欢格瑞的人很多,塞进格瑞课桌的情书每天都能清理出一堆,不过格瑞从来不会看,他只会困扰的皱皱眉,把情书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桌面,然后自顾自离开,清楚自己被拒绝的女孩子们自然会来偷偷拿走。

 

       而敢当面对格瑞告白的,至始至终只有他一个,格瑞这人天生性格冷漠,虽然长着一张好看的脸,但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势着实吓退了不少人,也就金笑嘻嘻的什么都不在意,即使被格瑞明面上拒绝,还能重整旗鼓的又凑上前去,旁人都理解不了格瑞有什么好,金总会说,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呀。

 

       从小到大,无论金出了什么事,格瑞永远是第一个来到他身边的,姐姐工作繁忙,不能时刻陪在他的身边,无数个孤寂的夜里,小小的他都会抱着枕头去敲开住在隔壁的格瑞家的门,格瑞的唇抿得紧紧的,又不会笑,就那样沉着眼盯着他,但最终都会让他进来,扑到他房间的床上打滚。

 

        格瑞是个温柔的人,这是金从小就认定的事实。

 

       把花束藏在身后,金蹑手蹑脚的靠近到格瑞的身后,打算好好吓他一跳,离格瑞还有一步远的时候金看见格瑞的左肩耸动了一下,金知道格瑞已经发现了他,但他还是扑上去在格瑞的背后哇的一声大叫,格瑞很配合的转过身,迎来金灿烂的笑脸和伸长了手递给他的漂亮花束。

 

       “格瑞,七夕快乐。”

 

       “给你的。”语气不知不觉中软了下来,格瑞目光从金的新发胶转到两人手中几乎一模一样的玫瑰花束上,想了想什么也没有说,从善如流的接过金送给他的玫瑰,顺手也把手中的花束塞到了金的怀里。

 

       金惊喜的抱着格瑞给的花束深深的吸了一口清香,满足的闭上眼:“好香啊格瑞。”

 

      “一样的,笨蛋。”格瑞指了指两人手中的玫瑰,言下之意他装出来的表情太假,金不自然的咳嗽两声,努力想着恋爱书上的应对词,这种情景应该接的是:“因为是你送上的花,满世界都是你的……你的爱……”

 

      “满世界都是你的爱意,所以今天对我与众不同。”格瑞语调无丝毫波动的接过金想不起来的台词,金恍然大悟的一拍脑袋,习惯性的夸赞了一句就是这样格瑞好厉害,之后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格瑞说了什么,露出沮丧的表情。

 

       “原来格瑞你看过这本书啊,我还以为能给你个惊喜呢。”

      “看过,后面的约会台词我能继续背,你想不想听。”

 

       金顿时打了个寒颤,连忙摇头,开玩笑,他才不要格瑞念课文一样跟他说这些情意绵绵的台词好吗,会做噩梦的。

 

       既然准备好的套路被格瑞识破,金摸了摸裤兜里的游乐场情侣七夕票,一时不知道要不要拿出来,万一格瑞不喜欢呢,继续按书上教的肯定不行了啊。

 

       两人磨磨蹭蹭的走到了游玩设施的检票口,没等金想好该怎么办,就见格瑞非常熟练的拿出情侣七夕票交给工作人员,拉着他坐上了摩天轮。

 

      “格瑞……”

 

       金目瞪口呆的坐在座位上,百思不得其解,今天格瑞的一系列举动也太异常了,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格瑞吗。

 

      “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格瑞一眼就看穿了金的想法,拿出其他游玩项目的情侣七夕票在金面前晃了晃。

 

      “你走之前对我说的话,我有好好思考。”

 

       金仔细回忆了半天,才想起他似乎说过格瑞你好冷淡,对我一点也不热情这种话,但他当时似乎只是随口一说,平常根本不在意他碎碎念的格瑞为什么偏偏就记住了那句?

 

      “我们现在是恋人,我还拿以前的相处方式对待你或许是错误的。”

 

      “你走后我找了很多书籍影像资料,想知道情侣的相处是怎么样的。”

 

      “所以这次约会,我尝试了很多人推荐的这套《一次成功的约会,从一束漂亮的红玫瑰开始》”

 

       好巧,他用的也是这套,金理智的闭上了嘴,两人静坐在摩天轮狭小的空间中,一时相对无言。

 

       约会果然是门深奥的学问,金苦恼的想,早知道这样,还不如让格瑞学雷狮学长那样和他打一架呢。

 

        但其实,他也只是想和格瑞来游乐园玩一次罢了。

 

      “格瑞。”金看着窗外缓缓升起的天空,大地和人流逐渐在他俩的脚下缩小,无比强烈的意识到,这一刻,这个空间,只有他们俩。

 

        很多话都变得很轻易就能说出口。

 

      “格瑞,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在没有向你告白之前,我就一直是这样喜欢你的。”

 

      “你也是这样对吧。”如果说以前的他不能确定,那交往后确认了格瑞心意的金自然能这么肯定。

 

       格瑞默默的垂下眼,没有反驳。

 

      “所以你看,既然在告白之前我们都是这样互相喜欢对方的,现在的我们又跟以前有什么区别呢?仅仅只是确认了彼此的心意,对吧?”金露出自信的笑容,格瑞立刻明白了他想要说什么。

 

       所以,什么都没必要改变,还是像以前一样做他们自己就好,不管是从前的发小好友身份还是现在交往中的恋人身份,金就是金,格瑞就是格瑞,从来没有变过。

 

       下一秒金就扑到了格瑞的怀里,抱着他的脖子蹭来蹭去,在格瑞耳边不断抱怨道:“格瑞,其实那些书好麻烦啊,说什么第一次约会要保持距离不让对方反感,我都一个月没见你了,非常非常想亲你。”

 

      “别一回来就想着这些。”格瑞伸手按下金不安分的脑袋,金委屈的趴在格瑞肩窝嘟囔着:“我就知道你不会答应,那作为交换条件,接下来的海盗船过山车什么的,你要陪我全部玩个遍,不许一个人跑掉。”

 

        这才是目的吧,格瑞无奈的想。

 

        但谁叫他们是在约会呢。

 

 

END.

 

更多我流金瑞→产粮目录

 

 

 

 

评论-21 热度-553

评论(21)

热度(5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殇 / Powered by LOFTER